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钩车冲进小区强行施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3:34 信息时报
  据该小区业主称,昨日14时许,施工设备就进入了小区,后来因全体业主极力阻止,施工才被迫暂停。本报记者何健摄

  本报讯(记者张配吉)海珠区赤岗路华怡花园居民昨天下午群起制止一辆大型工程钩车开进小区施工。据悉,冲突导致一名女业主委员会委员受伤,警方接报后紧急介入处理。据介绍,事情起因涉及该小区500多住户共享的公用绿地面积被侵占的问题。

  大钩车冲闸闯入惹众怒

  记者接到“有一辆大型钩车擅自强行冲闸门,一名妇女被几名大汉打伤”的紧急报料后迅速赶到华怡花园现场。进入小区内,只见上百名居民聚集在篮球场及林荫道上,不少居民围着一辆黄色的大型工程钩车议论纷纷。

  居民林先生向记者讲述事发经过。他指着停放在路上的大钩车说,当天下午1:30左右,他在楼上听到震耳的发动机轰鸣声,随后有人猛按他家的门铃,小区清洁工焦急地说,“有人动手打人啦!”下楼察看时,只见街坊林女士站在一辆钩车前论理,几名大汉不由分说将她又抱又扛甩到路边花基上,还用脚蹬其臀部。看到情况不妙,他立即上前制止并打电话报警,动武者纷纷逃离。

  谭老伯家住在小区华安楼4楼。他告诉记者,他看到的情形是大门传来吵闹声音,伸头看个究竟时,只见一名妇女在电动大门处大声制止一辆铲车进入,但大铲车不顾一切轰鸣开动,有6名民工摸样的人在前面铺木板开路。

  “情形吓人,搞不好要出人命的,所以我赶紧下来,和小区保安一起逼停该大铲车”,谭老伯说。

  公共绿地被出卖惹众怒

  谭老伯在众居民面前平静地告诉记者,该小区建筑时间已经有十多年了,里面居住了500多户人家。他说,本来住得好好的,但听说发展商(广东华侨房地产开发公司)欠银行的钱,竟将小区的一处1000平方米空地及2000平方米公用绿地共3077平方米面积出卖给广东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利x公司今年5月份在小区里张贴“所有权”公告,引起广大业主的关注。由此,上周三风云突起,近30名保安竟进入小区声称‘清场’,并强硬设置围栏引发第一次风波。上周六,有关各方在小区召开了协调会,但没有达成任何结果。想不到今天风波又起,令居民人心惶惶。

  不少业主委员认为,1000平方米空地用来建新楼(曾用来做停车场),其本身已经涉及“见空插针”违反规划行为及损害业主利益,住户对此已有“保留意见”,但开发方还要在小区内仅有的2000平方米球场、绿化休闲场所圈地,准备挖掉一棵具有50年树龄的大榕树、12棵10年树龄的芒果树,严重威胁居民的生活环境,谁能答应?

  就居民反映意见,利×公司经理助理区先生受访时说,大钩机是该公司租用的工程车,是总公司指令‘排除阻力’进场的。事情发生后他到场接受警方协调处理。他说,事件中没有人受伤,主要矛盾是业主与发展商之间的纠纷,业主的要求是纠纷还没解决前不应该进行施工。(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