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班牙葡萄牙大战之前大玩心理战,都试图给主裁判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4:21 信息时报
莫伦特斯会不会又一次成为西班牙的功臣?
在德荷大战中,执法的弗里斯克表现还算中规中矩。图为他向德国队弗林斯出黄牌。

  本报讯西葡之间的“伊比利亚内战”已经如箭在弦。目前葡萄牙队1胜1负积3分,西班牙队1胜1平积4分。对于“两牙”来说,无疑又是一场生死战,只能赢,踢平都会失去进入8强的机会,因为本组的希腊队也积4分,该队最后一场比赛只要与目前1分未得的俄罗斯队踢平就能出线。

  但是现在,西班牙人却显得更为紧张,因为他们担心东道主又借裁判之力,要知道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他们就因裁判的特殊“照顾”而差点在1/8决赛中出局,而那一次的主裁判正是将执法西葡大战的主裁判瑞典人弗里斯克。

  西班牙和主裁是老冤家

  目前积分占优的西班牙队惟恐葡萄牙队借助主场之利赢得比赛,率先打起了心理战。西班牙媒体在得知西葡之战的主裁判是瑞典人弗里斯克后,马上就抓住裁判问题做文章,指出葡萄牙此前而且之后都将得到裁判的照顾。因为西班牙此前就曾吃过弗里斯克的亏。

  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1/8决赛中,西班牙对垒爱尔兰的比赛,弗里斯克也是当值主裁判。结果他在比赛中吹了耶罗犯规,判给爱尔兰一个点球,幸而卡西利亚斯表现神勇扑出了点球,最终西班牙通过艰苦的点球大战晋级8强。因此一些西班牙队员如莫伦特斯、巴拉哈等,纷纷指出弗里斯克可能会偏袒东道主队。连本赛季曾执教葡萄牙甲级联赛本菲卡队的西班牙老帅卡马乔都站出来认为葡萄牙方面极有可能给裁判施加压力。

  葡萄牙表示相信裁判

  对于西班牙球员的责难,一些葡萄牙队员表示,这是西班牙队在打心理战,以便向裁判员和葡萄牙队施加心理压力。西班牙队无须把矛头指向裁判员,应该在赛场上与葡萄牙队一决高低。葡萄牙球员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球员蒂亚戈说:“我不知道他们(西班牙媒体)为什么总是纠缠裁判问题。我看不出裁判哪里偏袒我们了,除非他们拿出确实的证据,否则我们只有球场上见。”

  葡萄牙后腰科斯蒂尼亚则表示:“真正该抱怨裁判问题的应该是葡萄牙队。在同希腊队的比赛中,对方对戈麦斯犯规却没被判罚点球,第二场比赛里,费戈在对方禁区里被绊倒,裁判也没有反应。怎么没人抱怨这些?”科斯蒂尼亚严肃地指出,最光明磊落的做法是:认真地踢球,在赛场上胜过对手。

  卡马乔搅局

  新近由葡甲本菲卡俱乐部队转会西甲皇马的前西班牙队祝教练卡马乔也加入对葡萄牙队的心理战,他表示对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弃用一些本菲卡队员不解。一些葡萄牙舆论认为卡马乔貌似关心本菲卡队员,其实是在西、葡大赛前离间葡萄牙队,扰乱人心。来自本菲卡俱乐部队的国家队中场队员提亚多说,无论谁上场,都是为国家踢球,斯科拉里选择队员均出于战术考虑,只要踢好球,大家都高兴。钟文

  是非弗里斯克

  弗里斯克也的确是有名的问题裁判,在2001~2002赛季冠军杯罗马主场1∶1战平加拉塔萨雷的比赛中,由于弗里斯克没有很好地控制场上的氛围,导致两队球员在赛后群殴。此时最后还招来了土耳其外交部的公开抗议。(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