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泉开发 亟待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4: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市人大代表视察海沧旅游开发时提出

  本报讯 (杨志艺汪权)18日上午,市人大代表海沧团就海沧旅游开发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永世提议,应该为温泉开发与保护进行立法。

  海沧依山傍水,自然、历史、人文等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其中,具有数百年历史的东孚汤岸温泉就是其中之一。目前汤岸温泉已由新加坡客商开发,建成日月谷温泉度假村和酒店并投入运营。在了解到周边村民也在抢着抽挖温泉水时,洪永世表示,应加大对温泉的保护和开发。温泉是国有资源,应科学合理利用,对温泉的范围、开采量等进行勘探,实行有偿使用,防止破坏性开采。温泉的立法在厦门是个空白,应为温泉开发与保护立法,这对开发商利益也是一种保护。

  据了解,海沧、集美、同安都有温泉,基本上是谁开发谁受益,如何合理开发已提上重要议事日程。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