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是那一勾脚的销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5:35 信息时报
  法国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中,齐达内的传球跑动几乎主宰了法国队的所有进攻,他几次魔鬼般的脚后跟妙传博得了阵阵喝彩。最让人叫绝的是第43分钟,亨利左路起球,齐达内后脚跟巧妙一垫把球直接送往后点,此球完全骗过克队队员,可惜跟上的加拉却一脚踢飞,法国媒体赛后哀叹此球若进将是本届大赛的最佳配合入球。
  瑞典队的角球在禁区内制造了混乱,在接到队友后点的头球摆渡后,先是永贝里(左)奋力倒勾,再和赞布罗塔(右)的拼争中将球弹起。
  随后,梅尔博格跃起争顶,皮球再度飞向空中,此时,站在门前的伊布拉西莫维奇(最高者)第一时间冲向了落点,抢在出击的布冯(红衣者)之前,背对球门用右脚外侧奋力向后一垫。
只见皮球划出一道恰到好处的高弧线,越

  过补门的维埃里(左三)轻巧的落入了网窝。
  西班牙对希腊一役的第28分钟,西班牙劳尔(右)前场抢断成功,脚后跟妙传给插入禁区的前锋莫伦特斯,后者干净利索地破门得分。

  “阿喀琉斯的脚后跟”是希腊神话中的典故。古希腊英雄阿喀琉斯出生时,被其母亲海洋女神忒提斯握住脚跟倒浸在冥河水中,因此得以刀枪不入,惟有没有浸着冥河水的脚后跟成了他身上的致命弱点。在特洛伊战争中,阿喀琉斯英勇无敌,助希腊盟军转败为胜,但自己却被敌人用箭射中脚跟身亡。后来人们就用“阿喀琉斯之踵”来比喻致命的弱点。

  “阿喀琉斯的脚后跟”魅力在欧锦赛上延续。这魅力已由“致命弱点”变成“致命武器”。球星们利用脚后跟或助攻、或进球,尽情表现足球天分,除了伊布拉西莫维奇的进球外,还有劳尔、齐达内的脚后跟助攻,不经意的一勾脚,同样令人销魂。

  鬼魅进球破

  意大利城池

  神龙摆尾震惊欧锦赛

  本报讯昨天凌晨瑞典和意大利之战,瑞典人的反攻号角在第65分钟吹响,此前顺风顺水的意大利人突然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拉尔森的后撤组织起到了激活全盘的作用,在他的策动下,强悍的北欧军团在对方的禁区内掀起了一阵阵狂潮。

  不过谁也没有预料到第85分钟发生的这一幕,一粒鬼魅般的进球从天而降,将特拉帕托尼苦守了大半场的城池一举击破。伊布拉西莫维奇,这个脚下技巧比头上功夫还要出色的大个,用右脚后跟“抹出”了本届欧锦赛开赛至今最不可思议的进球。———在一连串的争抢后,高大的伊布拉西莫维奇突然出现,抢在布冯之前背对球门用脚后跟灵巧地一挑,皮球循着一条准确的航线越过了补防的维耶里的头顶飞入网中。

  对锋线搭档的这粒进球,瑞典锋线主将拉尔森赛后赞不绝口。“这是一个伟大的进球,它带给了我们满意的结果,这个进球太美妙了,泽拉坦(伊布拉西莫维奇)配得上这样的进球,他是一个了不起的球员。”事实上,拉尔森对伊布拉西莫维奇也是照顾有加,在首轮大胜保加利亚的比赛中,本是队内头号点球罚手的他放弃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而让伊布拉西莫维奇去主罚点球,在赛后被问到此事时,拉尔森曾说这样做能让这个年轻的搭档找找感觉,结果在本场同意大利的关键战役中,伊布拉西莫维奇就找到了如此美妙的感觉。

  伊布拉西莫维奇本人也对这个进球兴奋不已,尽管他承认其中多少有点运气的成份。“我进了一个幸运的球,但这也是个不可思议的进球,我们训练中演练过一脚触球的射门方式,但这个球我很走运。特别考虑到这是在欧洲杯的赛场,因此我认为这是我最美妙也是最重要的一个进球。”被称为“21世纪的中锋”的伊布拉西莫维奇不只是禁区内的机会主义者,他的技术和速度赋予了中锋全新的含义。除了频频拉到禁区外为同伴做球,在中场也能经常看到他不知疲倦的身影。实际上,永贝里那次颇具威胁的突破就来自他的妙传。(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