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倾情驿站”不让家庭暴力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5:5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屠传宏通讯员王颖

  宁波晚报讯“不让家庭暴力进社区!”江北区孔浦街道日前在怡江社区挂出了第一块“倾情驿站”的招牌,宣告社区妇女儿童的维权指导与援助机构开始运作。

  孔浦街道妇联称,修改后的《婚姻法》中已明确禁止家庭暴力,明确对家庭暴力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但现实中还是很少有受害妇女主动控告施暴者。家庭暴力不仅对妇女儿童带来身心伤害,同时也直接影响到社会治安。

  “倾情驿站”将让那些曾经或者正在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儿童在社区里就能找到避风港湾,同时帮助妇女儿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预防家庭暴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