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厚健发布“平板宣言” :平板电视普及的时代来临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6:01 青岛新闻网

  晚报今日讯上午9时,海信集团广邀世界各地消费电子协会、生产商、供应商代表,召开“海信全球平板电视发展研讨会”。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作了题为《迎接平板电视“摩尔时代”》的主题报告,无疑把业界尚在酝酿展望中的全球平板之战提前打响了。而此前大家还在普通CRT和背投彩电市场上进行价格上的鏖战。

  英特尔公司创始人戈登·摩尔在37年前提出来“摩尔定律”:CPU的功能和复杂性每年增加1倍(其后期减慢为每18个月增加1倍),而成本则成反比例递减。从“摩尔定律”出发,周厚健认为平板彩电频繁更新升级而致成本快速下降,从而导致在大中城市迅速普及的时代来临了。

  美、日等国的代表带来的信息为全球平板电视进入摩尔时代提供了佐证:显像管电视在2003年全球全年呈明显的下降趋势,估计未来其增长率也不会超过2%,2007年后将逐步萎缩。与此相反,平板电视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70%,其中,30英寸以上大屏幕增长幅度超过100%。预计2004年全球平板电视的销量将达到900万台,2007年将超过2700万台。

  周厚健认为,是“摩尔”为电子企业带来了奇迹:难以想像,4年前的中国市场上,一台最原始的42英寸PDP终端零售价达到6万多元,2年前达到4万多元,一年前3万多元,今天已跌破2万元。与此同时,在创造着新的更大的市场机会:以等离子为例,虽然当年销量只有3万台,但已经比2001年增长了10倍,到2003年,整个市场销量估计在10万台左右。而今年,周预计平板电视的销量将超过40万台,明年预计会突破100万台。

  为实现这一目标,海信已决定在全球范围内统一启动全新的品牌推广战略——以“ HisenseAnyview”代言平板电视;年底将推出欧洲版、美洲版和亚洲版从15英寸到63英寸的全系列平板电视产品。(本报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