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奇小子卡萨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6:08 信息时报
没有卡萨诺这一球,意大利旧直接回家了

  托蒂的冲动导致他现在只能在场外看球了,不过背后的卡萨诺马上就顶替上来了。
  卡萨诺在一次比赛后搞怪地掀 起球裤,他总是有很多奇怪的行为。

  没有托蒂,没有问题,特拉帕托尼可以让“罗马王子”的队友卡萨诺顶上。一个轻巧的头球,卡萨诺让意大利一只脚踏进了八强赛。然而,保守的特拉帕托尼却做了一个极其愚蠢的决定,相继换下卡萨诺、皮耶罗等进攻球员。控球出色,进攻行云流水的意大利队不见了。卡萨诺的下场让意大利犹如被抽去了灵魂,经受着瑞典海盗般的疯狂攻势。死缓的结局,进一步证明了卡萨诺的重要性。一个才华横溢的少年天才,却因与特拉帕托尼的背道而驰,没有成为意大利的英雄。

  1982年7月12日,意大利足球的节日。那一天,“金童”罗西率领意大利队举起了世界杯。就在同一天,另一名意大利未来的“金童”———卡萨诺出生了。而年轻的卡萨诺在球场上表现出来的种种不可思议的创造力,让意大利人相信,卡萨诺和世界杯一样,都是上天赐予意大利的财富,而前者的责任,就是为意大利再次夺回世界杯。

  和所有的孩子一样,卡萨诺的足球之路也是从球童开始的。年仅13岁的他去了米兰当球童。虽然只是拣球和擦鞋,可在圣西罗的耳濡目染却让卡萨诺感受到了足球的精华,从偶像巴乔身上,学到了最动人的足球。

  1999年12月11日,年仅17岁的卡萨诺第一次出现在了意甲赛场上。仅仅一周之后,他就在和国际米兰的比赛中攻进了极为精彩的第一粒意甲进球。从此,他引起了整个欧洲的注意,被认为是意大利最具潜力的足球新星。

  2001年3月5日,罗马队击败了尤文图斯、AC米兰以及曼联等多家豪门,用2000万英镑的天价买下了卡萨诺,这创下了意甲年轻球员转会费的记录。事实证明,罗马的这笔买卖绝对值得。尽管森西一再表示,卡萨诺和托蒂一样都是非卖品,但买家的出价从来就没有中断过,而且起步价还是曼联的3000万欧元。年轻的卡萨诺不仅前途无量,“钱”途一样不可限量。

  脾气和球技一样引人瞩目

  罗马拥有蒙特拉、德尔维奇奥、托蒂等攻击手,卡萨诺在罗马也是从替补开始的,但金子注定是要发光的。经过了2年的蛰伏,卡萨诺终于成为罗马的主力前锋。而被他顶到替补席上的却是赫赫有名的“滑翔机”蒙特拉。

  身高仅1.75米的卡萨诺绝对不是维埃里那种重型轰炸机,但他也不是因扎吉那种只会抢点和假摔的前锋。他可以游走于整个中前场。在他的身上,看到的是意大利绝迹已久的“创造力”和活力,种种匪夷所思的动作和想法,让人看到了里瓦、里维拉以及巴乔的影子。巴乔退役的时候,他说自己之所以萌生退意,是因为他看到现在足坛已经涌现出一批年轻的天才球员,而卡萨诺又是巴乔最欣赏的一个。

  才华和能力对卡萨诺来说不是问题,但和他的球技一样著名的是卡萨诺的脾气。意大利最具天赋的天才少年,同时也是意大利名气最大的问题少年。行事乖张、特立独行,从来不把谁放在眼里,对方球员、裁判,甚至包括卡佩罗。

  由于卡萨诺老是犯错,意大利媒体甚至创造出了cassanata这个词。把卡萨诺的名字cassano加上一个表示“坏”的词尾,意为卡萨诺做的坏事。

  乖张的性格,再加上比较年轻,卡萨诺总被拒之于国家队门外,即便他成名已久,能力超人。可卡萨诺又不想参加意大利青年队的比赛,他甚至还因脚伤为名,拒绝参加意大利21岁以下队的比赛。为此,意大利青年队教练詹蒂莱两次开除卡萨诺。

  时间让他渐渐成熟

  很多人都认为,卡萨诺会是球队的“害虫”,他虽然能力超群,但会破坏整支球队的团结。球技和纪律如何选择,这不仅是罗马前主帅卡佩罗要面对的问题,也是意大利主帅特拉帕托尼要面对的问题。

  卡佩罗选择了球技,虽然卡萨诺老是挑战他的权威,但他还是为卡萨诺辩护说,“别用过去的那些历史来说明现在。我说过卡萨诺正在成熟,但还需要时间,我们得耐心等待。他是罗马和意大利的财富,然后特拉帕决定是否可以接受他的所作所为。”

  特拉帕托尼终于接受了卡萨诺,因为他知道意大利不能缺少这种创造性的天才。2003年11月13日,卡萨诺上演了自己国家队的处子战。意大利虽然在热身赛中1:3输给了对手,但卡萨诺却攻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首个进球,为自己的国家队生涯开了一个好头。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特拉帕托尼越来越需要这个关键时刻的搅局者。这次葡萄牙之行,特拉帕托尼带上了卡萨诺,放弃了因扎吉和米科利。对此,意大利媒体一直都有微词。现在,看到了卡萨诺的表现,他们全都闭上了嘴。

  正如卡佩罗所说的,卡萨诺正在不断成熟,或许国家队的比赛让他更加感受到了责任感。欧锦赛之前,爆出加图索等人因为主力之争炮轰特拉帕托尼的丑闻。所有人都惊奇地发现,一向喜欢放炮的卡萨诺怎么安静下来了?或许,年轻的他已然明白,与其一逞嘴上之快不如安心踢球,或许他也觉得特拉帕托尼怎么说也对自己有知遇之恩。

  欧锦赛之前,英国的《观察家周刊》评出了本届欧锦赛的五大最值得期待的新人,卡萨诺名列其中。亨利则说,“意大利会一路过关斩将走到最后。或许卡萨诺才是能给大家带来惊异的球员,他在场上踢球简直就像在自家花园玩球一样。”

  尽管意大利现在的形势不容乐观,但卡萨诺却已经在欧锦赛给自己开了一个好头。如果意大利没法走得更远,卡萨诺只能怪特拉帕托尼太保守,怪上天太捉弄人。(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