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裁判观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6:16 信息时报
主裁判巴蒂斯塔给保加利亚队长斯·彼得罗夫亮红牌

  难以想象,“丹保”一役亮出9黄1红的主裁判又是来自葡萄牙人巴蒂斯塔,这纪录在克罗地亚与瑞士一战中也是他创造的。

  本场第一张黄牌与“克瑞”第一张黄牌的时间都是一样——第4分钟,也许是巧合,也许是偶然,这也为他亮出相同的红黄牌埋下伏笔。当时保加利亚队员基里洛夫在门前25米处放倒托马森,被黄牌警告,这是一个正确的判罚。按理说,这么早亮牌应该能很好控制场面才对,但事与愿违,两队凶狠的打法用黄牌都难以控制。随着丹麦领先一球后,保加利亚的心态不平衡,动作逐渐加大,估计主裁判为了让比赛进行流畅,能不吹的小动作都避免,谁知,恰恰这样的仁慈换来双方的动作更加恶劣。最有争议的出现在81分钟,保加利亚球员拉扎罗夫突破到禁区边缘被放倒,但主裁判巴蒂斯塔没有判罚,保加利亚球员都对巴蒂斯塔不满,紧接着丹麦队发动进攻,丹麦球员格拉维森被赫里斯托夫铲倒,赫里斯托夫被黄牌警告,这张黄牌换来保加利亚极大不满,理由是刚才拉扎罗夫被铲倒都没判,而这个铲球动作就判。随后保加利亚队长斯·彼得罗夫冲上去抗议又被亮黄牌,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他成为本届杯赛第5名被罚下的球员,此判罚也是本场的转折点,也让比分落后又少打一人的保加利亚雪上加霜。平心而论,拉扎罗夫被放倒完全可以不吹哨,因为丹麦队员是先铲到球,由于控制不住惯性而稍稍碰到快速奔跑的拉扎罗夫,怪只怪保加利亚球员心态不平衡而造成。随后保加利亚再次跟裁判赌气,故意铲倒对方队员而被亮黄牌,在短短6分钟内,保加利亚队员就被亮了6张黄牌,平均每分钟亮一张黄牌也算创造了新纪录。

  虽然巴蒂斯塔本场并没有像上一场一样出现执法尺度不一的现象,但两场比赛能亮出这么多牌也说明他执法水平不足和执法大赛经验不够。比如本场拉扎罗夫被放倒不吹可以用个手势表示一下理由,这样可以缓解一下保加利亚队员的不满,而不是只是板着一张脸频频亮牌,还有本场双方在上半场的一些小动作没有掌握好判罚的时间,于是导致了这个场面。当然,保加利亚本场的肮脏动作实在卑鄙,只能套上“输球又输人”的罪名。

  国家一级裁判 高克虎

  本场红黄牌记录

  保加利亚队:

  3号基里洛夫(3分钟黄)

  22号斯托亚诺夫(49分钟黄)

  19号斯·彼得罗夫(76分钟黄)

  5号扎戈尔契奇(79分钟黄)

  15号赫里斯托夫(82分钟黄)

  19号斯·彼得罗夫(82分钟一黄一红)

  17号马·彼得罗夫(83分钟黄)

  丹麦队:

  5号尼克拉斯·简森(10分钟黄)

  11号桑德(57分钟黄)(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