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捐赠实行独立管理 广东成立慈善总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6:55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电记者翁淑贤报道:广东省民政厅日前宣布:筹备了半年之久的广东省慈善总会将于7月16日正式成立,成立后的慈善总会将采用一种透明的监督机制,并将每年在报纸上公布本年度的财务收支。

  据广东省民政厅厅长杨华维介绍,目前广东全省需要救济的对象有近200万人,每年因自然灾害需要救济的群众还有近200万人。受到财力限制,由政府投入的各种救济工作还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即将成立的广东省慈善总会将“立足民政,面向社会”,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发动所有热心于慈善事业的团体和个人,向社会弱势群体伸出慈爱之手。

  据悉,慈善资金的主要使用方向和模式有赈灾救助、扶贫济困、慈善救助、公益援助、兴办实业5种。这些资金设独立账户,接受的捐赠独立管理。政府审计部门和由领导、专业人士等组成的监视会将对资金的使用管理随机不时地监督;还会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经费运作进行管理。并且,每年以公开的形式通过报纸公布财务收支的情况。杨华维透露,即将成立的广东省慈善总会目前已得到了各方支持。他呼吁广东省内外、国内外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界多多参与慈善活动,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作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