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美将召开空间合作会议 两国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和美国之间的空间合作将迈开实质性步伐,同时也标志着美国因印度核开发计划而对印制裁所带来的冷淡态度开始转向。

  据报道,从21日起,来自美国的大约150名专家将出席在印度“科技之都”班加罗尔市召开的为期五天空间合作会议,与会者将讨论双边在空间领域的研究、制造、采购以及卫星导航等方面的合作事宜。

  美国驻印度新德里大使馆科学与技术参赞迪-卡普19日在“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会议的确表明我们又一次走到了一起。”

  有官员透露,此次会议将发表两国空间合作指导方针的“远景声明”,但预计不会有具体的合作协议。

  有分析指出,印度和美国之间的此次空间合作是印度新成立的国大党政府寻求与美国、巴基斯坦和中国建立更友好关系的重要一步。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纳伊尔表示,在美国放宽对印度的技术与产品出口控制之后,印度低成本的空间项目为向美国提供空间设备与软件铺平了道路。

  迪-卡普则认为,印度在地理定位软件方面的成就将在远程遥感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印度也接受了美国对印度有关登月计划有效荷载方面的建议。

  据报道,此次会议的组织方包括美国航空与航天局(NASA)以及霍尼韦尔、雷声和波音等在空间领域的主要开发商。(固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