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要装备“皮兰哈Ⅳ”装甲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20:24 军事博览报

  据英国媒体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计划装备由“皮兰哈Ⅳ”8×8装甲车改装而成的轮式步兵战车。

  “皮兰哈Ⅳ”将于2007年批量生产。“皮兰哈Ⅳ”装甲车是瑞士研制的“皮兰哈”(亦称“食人鱼”、“剪刀鱼”)装甲车家族中最新的成员。“皮兰哈”产品已经远销到许多国家和地区,连美军“面向21世纪的中型旅”的“斯特瑞克”装甲车也是“皮兰哈Ⅲ”的改进型。在此之前,美军拥有的惟一一种轮式战车LAV-25其实就是“皮兰哈”。因此,“皮兰哈”可称得上是世界最为成功的轮式装甲车。

  “皮兰哈Ⅲ”装甲车为全焊接高硬度装甲结构,车首呈楔形,车体结构采取了减少红外和雷达信号特征的措施,乘员12人,最大速度105千米/小时,水陆两栖,战斗全重18.5吨,能用C-130运输机空运。车上可安装7.62毫米机枪或105毫米炮,以及防空火炮/导弹等多种武器系统,并能改装成指挥、侦察、救护、补给等车型。“皮兰哈Ⅳ”型针对Ⅲ型的主要改进包括:增大有效载荷和内部容积,披挂新的附加装甲,以增强对地雷和直瞄射击武器的防护能力,车底可防御当量为8千克的反坦克地雷。为此,Ⅳ型的战斗全重可能达到25吨。为了不降低原有的机动性,Ⅳ型采用了400千瓦的柴油机和先进的半自动液压悬挂装置。

  日本准备以“皮兰哈Ⅳ”战车底盘为基础,为陆上自卫队制造多种衍生型号的车辆,形成一个庞大的车族。并可能用外部火炮取代乘员炮塔,以降低车体高度,减轻车重,从而使该车可以安装额外的装甲,提高车辆的战场生存能力。

  此次日本派驻伊拉克的主力战车便是两种轮式装甲车:96式装甲人员输送车和轻型装甲高机动车。与前两者相比,“皮兰哈Ⅳ”的防护和火力都更胜一筹,更适合在高危险地区使用。可以预见等到正式服役后,“皮兰哈Ⅳ”很可能会充当日本自卫队海外军事行动的急先锋。(来源:星辰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