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言一行总关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20:36 军事博览报

  利前《战友报》记者 吕高排帮蒙方哨所修电视机

  2002年7月,中蒙两国边界代表机构在576号界标进行副代表级工作会谈。会谈结束时,蒙方边界副代表刚特木尔中校突然对中方边界副代表张亮中校说:“尊敬的张亮中校,我哈莫尔达板哨所电视机坏了,战士们看不了电视节目,生活很单调,你们能否帮忙修理?”张亮中校立即回答道:“没问题,请把电视机送过来吧。”

  蒙方副代表很快派人把哨所的电视机送了过来。中方会晤人员将电视带回后直接送到了驻地小镇上进行维修。由于电视机元件老化,小镇上无能为力,于是他们又驱车把电视机送到了离部队近200公里的小城海拉尔修理。

  三天后,电视机终于修好了。在第二次会谈会晤时,张亮将电视机送到了刚特木尔的手中。刚特木尔中校接过电视机时,高兴地说道:“这么快就修好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维修电视花了多少钱?我们如数给你们。”张亮微笑着说:“我们两国边界机构多年来一直友好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了这份友谊,修电视机这点钱算什么!”

  中方翻译韩金升立即把副代表的话翻译给了蒙方,刚特木尔中校听后十分感动,不知说啥是好。中方力擒盗马贼

  在中蒙边境上,两国不法分子内外勾结,相互盗赶牲畜现象时有发生,给两国边界代表机构的会谈会晤工作增添了许多麻烦。

  2001年8月3日,一个由中蒙两国不法分子组成的犯罪团伙悄悄地聚集到了边境线上。他们剪掉了边境线上的两道铁丝网,赶走了蒙古国100多匹马。

  当天晚上,中方边界代表机构突然接到了蒙方代表机构有关“牲畜被盗”的情况通报。于是,他们立即通知了驻地公安和边防部队,迅速展开调查追捕。公安人员根据双方边界代表机构提供的线索,经过30多个小时的明查暗访,于次日下午在海拉尔东山机场一举抓获了中蒙8名犯罪分子,追回了从蒙古国盗赶的马匹。

  8月5日,我边界代表机构立即把抓获犯罪分子的消息告诉了蒙方,并要求尽快与蒙方边界代表机构进行工作会晤,商谈移交蒙方犯罪分子和被盗赶的牲畜问题。

  会谈过程中,蒙方边界代表斯日古楞上校高兴地说:“没想到你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把不法分子抓获了,不但为蒙古国人民挽回了损失,而且有力地震慑了边境不法分子,这是两国边界代表机构长期友好合作的结果。我代表失主对你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请你们转达我们对中方参与追捕不法分子公安人员的问候!”

  这次会晤,始终在友好欢乐的氛围中进行,两国代表机构也通过这次会晤进一步加深了感情,增进了友谊。(下篇)(来源:星辰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