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班组武器搬出“大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21:23 军事博览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下一代的“理想班组支援武器”XM307的研制计划正在积极进行中,并将持续到2007年。这比1994年提出该计划时晚了许多,原先预计在2000年结束研制,并在2008年装备部队。

  “理想班组支援武器”XM307也叫OCSW,是与OICW齐名的美军“未来战斗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用以取代M2HB重机枪和MK19自动榴弹发射器这两种武器。XM307外形新颖,结构紧凑,主要弹种是XM1019空爆榴弹。这种榴弹采用先进的可编程引信,当榴弹发射后通过膛口时,膛口的编程线圈会把爆炸的时间数据输入电子引信的计算机芯片中,确保每发榴弹都能在正确的距离上爆炸。XM1019空爆榴弹可以有效地攻击躲藏在窗户或其他障碍物后面的目标,其初速为424米/秒,有效射程2000米,最大射程可达3600米。此外,XM307还可发射一种采用碰炸引信的XM1049爆炸成形破甲弹,以对付轻型装甲目标。

  XM307的关键技术是先进的火控系统,包括测距、目标跟踪、全解决弹道、编程引信设定起爆点、数字罗盘、环境传感器等等。非致冷的热成像模块可以直接安插在视频管上。直瞄式光学瞄准镜的放大倍率为5倍,根据需要也可以随时改为带有目标跟踪功能的电视瞄准系统。火控系统的操作开关都集成在握把上,在瞄准画面上显示菜单式选择,简单易用,并能与“陆地勇士”系统进行数据交换。

  困扰XM307计划的难题之一,就是重量偏大。美军要求其系统重量为17.5千克,而目前XM307尽管大量采用复合材料,枪身全重仍然达22.8千克,超出了美军的目标。即便如此,XM307仍比M2HB和MK19轻得多,分解后,两名士兵即可携带。XM307还可加装两脚架和有缓冲装置的枪托,能够像轻机枪一样地使用。

  虽然美军已经决定采用XM307,但同时也意识到空爆弹并不能完全取代大口径重机枪的战术作用。为此,美军以XM307为基础,研制了一种新的12.7毫米口径机枪,称为XM312。从XM307转换到XM312只需更换枪管等五个部件,能够最大限度地简化后勤,便于野战维护。XM312的全重为16.6千克,可能是目前最轻的12.7毫米重机枪。(来源:星辰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