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三角欲启动“服务西部人才开发”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2:48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南京6月20日电 记者吴焰报道:过不了多久,也许到上海挂职锻炼的西部地区公务员,可以在挂职期间,同时到浙江以及江苏各地轮流挂职,切实体验三地丰富的、却又各具特点的工作环境。

  今天召开的“2004长三角人才开发一体化工作会议”,一个关于“长三角地区人事部门联合服务西部地区人才开发”的初步设想,正使上述情形指日可待。

  可能发生的新鲜事还有:今后,苏浙沪将共同选派专家组成咨询小组,针对西部地区某一具体合作意向与项目,提供咨询服务;三省市还将联合组建起强大的师资力量,与西部地区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和专题培训;同时,在职业能力考试、异地人才服务、人才援助等方面,将更多看到长三角联合出击、共同服务的品牌与身影。

  三省市人事部门负责人强调:作为全国人才资源高地之一,长三角地区有义务而且有能力利用逐步形成的“一体化开发优势”,更好地服务西部、东北老工业基地等区域,同时提升自己的“一体化开发”层次。

  苏浙沪三地将与西部地区合作方政府人事部门采取“3+1”模式,共同签订合作机制框架协议,三省市及签署过《长江三角洲人才开发一体化共同宣言》的19个城市(区),可根据合作项目,通过多边或双边合作的方式具体展开。

  近期,苏浙沪三地将共同组织长三角地区政府人事部门进行西部考察活动,制定具体方案;年内,将由三省市各选派5—10名博士后研究人员组成企业管理咨询小组,为西部地区的企业现场咨询。

  《华东新闻》 (2004年06月21日 第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