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3十大科技新闻人物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43 华声报

  华声报讯:由科技日报发起、首都15家新闻媒体参与评选的2003年中国十大科技新闻人物揭晓,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倪志福、王光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朱丽兰等6月2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为十大科技新闻人物颁奖。

  据新华网报道,这十大科技新闻人物分别是:“神舟”五号航天员杨利伟,抗击非典中的著名医学专家钟南山,连年摘取中国专利技术金奖的工人发明家孔利明,世界上首次成功克隆大鼠的青年科学家周琪,驾驭“雪龙”号破冰船的袁绍宏,永不言败的载人航天领军人张庆伟,中国“枭龙”战机之魂杨伟,第一个敢说可以阻止非典的人陈薇(女),舍得在科技上投入的科技企业家王拓宇,把生命最好时光献给三峡工程的曹广晶。

  这10位科技新闻人物中,有的在科技前沿拼搏攻坚,有的在抗击疫情时一马当先,有的在重点工程建设中大显身手,有的在科学考察中屡屡建功;有的是勇攀高峰的巾帼英杰,有的是科研尖端的热血青年,有的是迷恋发明的普通工人。他们虽然岗位不同,但对科学技术的执着追求是相同的。他们将自己的忠诚、进取、严谨和智慧融入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振兴中华民族的科技事业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