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提出核问题解决前举行朝韩美三边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43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说,日前朝鲜提议在中、日、俄的担保之下,由朝鲜、韩国和美国签署一份和平协议。

  《朝日新闻》报道称,朝鲜副外长金桂冠上月提出有关建议,并表示这是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先决条件。解除朝鲜核武器计划的双边会谈只有在上述和平协议的三边会谈后才能进行。

  但美国方面已经拒绝朝鲜提出的要求,表示签署和平协议的前提是美国决定即将同朝方实现美朝关系正常化,而布什政府不会在朝鲜解决核问题之前考虑关系正常化的问题。

  另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消息人士透露,联合国特使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已于上月达成共识,联合国考虑将向朝鲜长期提供能源及经济援助。

  消息人士透露,此项由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特别顾问莫里斯·斯特朗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之间的协议是在斯特朗5月18日至22日出访朝鲜期间秘密达成的。自2003年1月以来,斯特朗曾多次出访朝鲜,但他同金正日的会晤从来没有公开过。在5月份斯特朗同金正日的会晤中,金正日罕见地向斯特朗透露了国家的经济情报,旨在获取更多的人道主义援助。此前,平壤从来没有提供过类似的情报。

  消息人士还透露,斯特朗计划召集专家组对援助计划进行研究,并于今年8月份召开以对朝鲜进行援助为主题的国际会议。能源方面的专家可能主要都来自于日本和韩国,而经济方面的专家则可能来自于美国。瑞典可能是召开国际会议的最适合的候选国。

  联合国考虑向朝鲜提供援助的计划目的在于,在下周于北京召开的第三轮六方会谈期间朝鲜的态度能够趋于灵活。

  消息人士还透露,斯特朗在先前出访朝鲜期间就告诉朝方,如果联合国向其提供援助,朝鲜必须公布其有关经济方面的情况。在斯特朗5月出访朝鲜期间,金正日已经同意向联合国提供经济报告。

  另据中国新闻社报道,参加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第二次工作组会议的外方代表团6月20日下午已全部抵达北京。朝鲜、美国代表团于19日抵京,俄罗斯、韩国和日本代表团于20日抵京。

  中、朝、美、韩、俄、日六方代表团将于23日至2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第三轮六方会谈。为第三轮六方会谈作准备的第二次工作组会议将于21日和22日在北京举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