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版一篇报道引来爱心 骨髓炎女孩重新站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明 特约通讯员/钟剑文)家住阳西县上洋镇的小女孩卢广燕是不幸的,她自去年9月患上骨髓炎,在床上躺了将近一年无法动弹;小广燕又是幸运的,她的遭遇经本报报道(详见3月10日A06版)后,好心人纷纷献爱心。其中,阳江市民间医生林进炯伸出援手,通过他3个多月的治疗,小广燕奇迹般地站了起来。笔者近日再访小广燕,但见她脸色红润,正拄着拐杖蹒跚练习走路。

  小女孩遭遇见报引来关注

  卢广燕今年12岁。去年9月刚开学时,她突然感到左小腿疼痛肿胀,不能弯曲。后来送到医院检查时,被确定为骨髓炎,小燕在医院一住就是7个月。期间为了帮助小燕医病,父母东借西挪,把家里的电视机、煤气瓶、自行车等稍值钱的家当都卖了,还背上了5万多元的债。然而,小燕的病未见好转。

  今年3月10日,本报发表了《患骨髓炎女孩何时回校读书》一文,对小燕的病情作了报道,立刻在社会上引起了反响。广州、韶关、清远、肇庆、湛江、茂名等地的医生或医疗机构纷纷打电话了解情况,并表达了愿意为小燕治疗和捐助的意向。

  民间医生上门看病施药

  林进炯一直订阅《南方日报》。3月10日当天,他看到关于小燕的报道后,立即拨打114查询阳西县上洋镇中心小学的电话,再找到小燕的班主任,几经周折,最后联系到小燕的父母。当时,妻子、儿子都劝林进炯说,人家连正规医院都放弃了,你又不是专职医生,就不要赶这趟浑水啦,弄不好会身败名裂的。林进炯却说,我虽不是专职医生,但我却医好了5例类似小燕这样的病例,我有经验,我有信心让小燕恢复健康。第二天,林进炯就乘车赶了80多公里路,来到小燕家里,细心地帮小燕察看病情,并立即施药治疗。

  重拍片检查土医生吓了一跳

  期间发生了一出小喜剧。原来,林进炯开始给小燕治疗时,小燕的父亲拿给林进炯看的片是小燕刚入院时拍的,也就是说林进炯看的片已过了3个多月。林进炯看片后就信心十足地说,不出1个月我就能治好你。个月过去了,小燕的病虽然日益好转,却没有获得预料的结果。林进炯立即让小燕重新拍了一张片,拿回来一看,吓了一跳:她的膝盖骺骨不见了。原来,小燕在医院治疗期间,骺骨让石膏给腐蚀掉了。“这真是因祸得福。”林进炯被采访时笑着对笔者说:“如果当初让我看到这张片,也许我早就打退堂鼓了。”

  要彻底治愈以后还需手术

  现在,小燕已能自己爬起来,拄着拐杖慢慢地走,脸色也渐渐红润起来。“虽然没有那块骺骨,小燕只能直着脚走路,但比医院要求截肢好得多了。真的感谢《南方日报》,感谢林医生,感谢社会上各位好心人。”小燕的母亲感慨地说。

  林进炯告诉笔者,小广燕将来还要动膝关节手术,但要等到她18岁发育完全时才能做。林进炯欣慰地说:“现代先进的医疗设备,一定会让小燕彻底康复的。”

  据悉,上洋镇中心小学已为小燕回校作了安排,组织学生成立互助小组,尽快帮助小燕把落后的功课补回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