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淮河超标排污企业名单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05 光明日报

  流域内过半污水处理厂未正常运行记者 林英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 国家环保总局今天通报了最新的淮河流域污染调查情况,公布了52家违法超标排污企业名单,同时要求沿淮四省对50家严重超标排污企业实施停产整顿,查找26个重点河流断面污染原因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控制。另外,国家环保总局已将大型上市企业的违法排污行为通报给证监会。

  据介绍,5月28日至6月11日,国家环保总局派出三个督察组,对沿淮四省21个地市、91个区县的重点工业污染源、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和重点河流断面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暗查。检查了涉及化工、酿造、医药、造纸等行业165家重点工业污染源、30座城市污水处理厂、65条河流(湖、排污沟)、155个河流断面。调查结果显示,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总体上水质仍然较差,排污总量仍然居高不下,主要污染物排放超过环境容量,特别是主要支流水质污染严重。检查中发现,污染反弹问题严重,企业违法排污现象还很普遍,在检查的重点工业污染源和污水处理厂中,有52家企业违法超标排污,占检查总数的31.5%,有17家污水处理厂没有正常运行,占检查总数的56.7%。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指出,经过十年的治理,淮河干流水质有了明显的改善,但污染治理出现了一定反弹,一些支流污染还很重。下一步淮河治污要真正取得成效,必须督促地方政府和企业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改变传统的增长方式,促进企业清洁生产,采取综合治理措施,减少污染排放。同时强化执法手段与能力,严厉打击不法排污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