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周财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16 光明日报

  哲 辑

  增速回落

  1至5月,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加快。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5437亿元,同比增长34.8%,增速比1至4月回落8个百分点。5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4390亿元,同比增长18.3%,增速比上月回落16.4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扩大7.6个百分点。

  价格上涨;

  1至5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居民消费价格上涨3.3%。全国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4.3%。5月份与去年同月相比,居民消费价格上涨4.4%,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5.7%。

  外汇市场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胡晓炼近日表示,与人民币可兑换进程及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完善协调配合,我国将进一步发展完善外汇市场。

  工商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不良资产率5月末降至14.9%,不良贷款率降至19.6%。

  股份银行

  资产规模迅速扩大、不良贷款率大幅下降、资本充足率稳步提高,11家股份制商业银行通过一系列改革已成为我国金融体系重要组成部分。

  刷卡费率

  近日深圳银行卡专业委员会已制定出《深圳市特约商户类别细分》《深圳市特约商户受理银行卡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据悉,如该意见稿实施,深圳的零售业最低可获得0.8%的手续费率,餐饮业可获得最低1.5%的手续费率。

  电力缺口

  国家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16日说,预计今年夏季全网电力供应缺口将达3000万千瓦左右,今夏将面临20世纪80年代以来最为严峻的缺电局面。

  港府债券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14日表示,特区政府仍维持在7月发行200亿元债券的目标,但不排除分拆出售。

  两岸汇款

  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2003年7月推出的“两岸汇款即时通”业务发展迅速。截至2004年3月底,该分行已办理“两岸汇款即时通”业务2300多笔,金额约2.7亿美元。

  H股期权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14日推出H股指数期权,同时新增中国石化、中国人寿等4只股票期权和期货在衍生产品市场买卖。

  平安保险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13日宣布,平安保险从6月14日起在香港公开招股,24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

  华润上华

  内地主要的半导体开放式晶圆生产商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14日宣布将发行6.21亿股,将于24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交易。

  欧盟通胀

  欧盟统计局1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欧元区今年5月份通货膨胀率由上月的2%升至2.5%,超过欧洲中央银行设定的2%的控制目标,达到两年来的最高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