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企业聚首探讨知识产权保护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27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6月21日电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深圳海关等单位专家与深圳进出口企业、跨国公司代表近百人,参加了由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中国外商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QBPC)联合举办的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共同探讨进出口贸易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对策。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进出口贸易规模在全球贸易总量比例越来越高,进出口贸易中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日益突出。如何遏制进出口贸易中的侵权现象,尚有许多理论、实践、法律实体、执法程序规范方面的问题值得研究、探讨。本次论坛以进出品贸易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对策为主题,旨在集思广益,商讨对策,切实解决进出口贸易中存在着的各种各样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

  论坛上,高法、高检等在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有丰富经验积累和理论思索的执法部门专家、主办单位的专家、深圳的企业代表和QBPC的会员企业代表,从立法、司法、行政等方面与政府机关、国内外企业代表,共同就全面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围绕本次论坛主题,从不同角度发表自己的观点,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会议气氛融洽。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一次穿越政府机构、国际知名企业在华机构协会、研究机构探索知识产权保护对策的盛会,表明了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决心。(胡谋、韦庆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