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猎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35 贵州日报
  6月10日早上8点,气温突降。记者赶到检查站,跟随缉毒民警开展24小时的查缉工作。此时,干警们已经开完例会,确定了今天的主要工作。队员们穿戴整齐,准备出门执行任务。

  巡视

  早上的第一个任务是在102省道上设卡查缉毒品,队员们选择合适的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据威宁自治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负责人介绍,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查缉工作不定时、不定点,干警们每天根据有关情况和情报,不断变换查缉时间和地点,机动灵活地开展查缉工作。

  威宁自治县面积达6200多平方公里,与云南省的昭通、宣威等5个县、市接壤,326国道、102省道及内昆铁路贯穿全县境内,交通情况复杂,每天境内车流量达3000余辆,这使得检查站的工作繁重又艰巨。

  站在路边等候了大约1个多小时,道路上仍然是空荡荡的。两个小时过去了,终于从威宁方向开来了一辆客车。在客车靠边停住后,干警们迅速对乘客、行李及车体展开了仔细检查。

  “我们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最仔细的检查。”检查站负责人说,经常有些乘客不理解干警,责骂他们耽搁时间,为缉毒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直到晚上7点,干警们共换了5个点进行查缉,行程近百公里。
两次出击

  白天接连换了5个点后,都没有发现异常情况,不免让人感到有点泄气。但每个缉毒民警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警惕地注视着远方道路的动向。当晚19时,趁着车辆减少的间隙,民警们赶回检查站准备吃晚饭。

  “那辆车子可能有问题!”19时12分,民警们刚刚端起饭碗,一位民警发现一辆从宣威方向开来的黄色中巴车,在距离检查站1000米左右的地方突然停住。闻讯后,民警们立即丢下碗筷驱车赶去。经过查询,很快就排除了嫌疑,大伙又回到检查站准备继续吃饭。

  刚刚在饭桌前坐定,从宣威开往赫章的客车又到了检查站,民警们赶紧起身,登车进行检查。

  在对乘客进行询问时,3名福泉籍男子引起了干警们的怀疑,他们立即被带下汽车。经过仔细的询问与检查,民警们大致确定3人是惯偷,便将其送到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处理完一切,已经是晚上8点,民警们终于吃上了晚饭,此时饭菜早已凉透。

  “休息一会”

  22时45分,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雨势越来越大,检查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你运气好,下雨车子不是很多,可以好好休息一会了。”

  由于警力不足,缉毒警们分成两班轮流工作,每班是48小时。在工作繁忙时,干警经常48小时得不到休息。在去年“非典”肆虐期间,贩毒分子趁机大肆运输毒品。检查站所有的缉毒警都坚守在查缉第一线上,仅在5月份就查获海洛因8公斤。

  11日凌晨1时,在哗哗的雨声中隐约透出几下汽车喇叭声,斜靠在沙发上休息的民警们立即出门,拦车检查。车厢、车底轮胎……民警们仔细检查着每一个细小的环节,他们的衣服很快就被雨水淋湿。

  在检查完最后一辆重点监控车辆时,已经是凌晨4时半了。

  早上8时,干警们又穿戴整齐,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作者:王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