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尽管“基地”组织在沙特遭重创但美称形势依然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45 解放军报

  在基地组织6月18日宣称美国人质约翰逊遭该组织斩首后,沙特政府曾对外界表示,约翰逊的尸体已在利雅得郊外被发现。但一天后,沙特王储阿卜杜拉的外交事务顾问又改变了说法,称尸体并未找到。

  据沙特安全官员透露,沙特安全部队正在利雅得周边的沙漠地区展开搜索约翰逊尸体的行动,另外,他们还对利雅得城内一些可能被基地分子利用的房屋进行了严密的搜查。

  在18日的行动中,沙特安全部队击毙了基地在沙特的最高领导人穆克林,这是沙特近期反恐行动中取得最重大胜利。沙特官员表示,穆克林的死令沙特境内的基地组织遭受了重大打击,但他们同时也不敢掉以轻心,因为沙特国内可能还存在其他一些意图颠覆沙特政权的基地巢穴。

  美国驻沙特大使当天称赞了沙特安全部队的行动,但他同时指出,穆克林的死不会令沙特境内针对西方人的暴力活动终止,这里的形势对于西方人来说仍然十分危险,沙特政府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