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新社:欧锦赛的丧钟为谁而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日电 题:欧锦赛评论:丧钟为谁而鸣?

  ——欧锦赛小组赛前两轮过后的冷思考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意大利告急!他们能否小组出线竟然要看别人的眼色行事。德国、荷兰告危,他们至少要有一支球队要“突然死亡”。葡萄牙、西班牙也不共戴天,他们将在最后一场小组比赛中进行一场你死我活的殊死搏斗。一时之间,欧洲豪门的前进途中,充满了死亡的气息。

  意大利可能“非典型”死亡

  赛前还口口声声要夺冠,但是意大利人在小组赛两轮刚刚战罢,就突然悲戚地发现:他们竟然连自己在后面比赛中的生死都掌握不了!本届比赛中,意大利队继续了他们的“大赛慢热症”,在前两轮比赛中只得到两分,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其实,丹麦队和瑞典队要联手“做掉”意大利队很容易。因为在后面的比赛中,只要他们战成平局,并且比分高于或等于二比二,那么意大利队最后一战哪怕打入保加利亚队一万个进球,他们也都将卷铺盖回家。现在,意大利队所要做的,就是尽量呼吁两队能够公平竞赛,并让人说服在意大利联赛中效力的托马森、约根森等人,求他们帮助意大利击败瑞典队。

  邻邦、“冤家”不死不休

  另外两个小组的丧钟同样将为传统强队而鸣。在A组,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比赛被证明将是一场生死战,一场你死我活、真刀真枪的较量。因为该组中的希腊队在与这两大夺冠热门球队的比赛中一胜一平,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他们击败或战平俄罗斯队出线的可能性很大。因此,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的比赛也就显得至关重要。西班牙队在积分上领先,葡萄牙只有击败西班牙才能出线。否则,东道主就将提前夭折。如果他们获胜,那么西班牙队要出线的机会则很渺茫,他们还要指望希腊队以较大的比分输给俄罗斯队。

  相对于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还有渺茫的携手晋级八强的机会,“死亡之组”中德国与荷兰之间的争夺则是致命性的。因为捷克队已经提前冲入八强,把死亡留给了另外三支球队。德国荷兰将争夺另外的一个出线名额,两队至少有一个要无缘八强队。另外,如果荷兰队最后一场比赛不敌拉脱维亚队,而德国队也不能击败捷克队,那么荷兰和德国这对难兄难弟将集体死亡。

  英、法可望携手出线

  在所有的热门中,日子最好过的恐怕就要B组的英格兰和法国这对欢喜冤家了。法国队在裁判的法外施恩、对手的自乱阵脚、特雷泽盖“上帝之手”的帮助下,竟然在前两场比赛拿到了四分。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他们只要不输给小组中最弱的瑞士队,就将出线。其实如果不是这些运气和人为的原因,法国队的命运也许将和德国、意大利们差不多,甚至已经两战出局。

  英格兰最后一轮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将是一场鱼死网破的比赛。英格兰队相比之下比较主动,他们领先对手一分,只要不输给克罗地亚人,他们也能进军八强。

  下一个倒下的将是谁?

  俄罗斯倒下了,保加利亚也倒下去了。二十日进行的A组的两场比赛,自然也会再有一个倒霉者打道回府,这个倒霉者将在葡萄牙和西班牙之间产生。

  另外,B组中的瑞士、克罗地亚很难力挽狂澜,被淘汰的可能性很大。C组中意大利虽然要看他人脸色,但是他们最终跌跌撞撞冲入八强的机会还是比较大,另外一个出局者可能是瑞典和丹麦队之间比赛的失利者。D组捷克队将决定着德国队的命运,如果他们网开一面,那么荷兰、拉脱维亚将“共赴黄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