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锦赛今日看点:法国出线无忧 英格兰生死难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日电 题:欧锦赛看点:法国出线无忧英格兰生死难料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欧锦赛小组赛接近收盘阶段,出线形势仍然不明朗的B组面临两场恶战。从理论上而言,四队都存在出线的机会,这也使得法国与瑞士、英格兰和克罗地亚的比赛格外引人关注。

  法国:将好运进行到底

  法国队是本届比赛中运气最好的球队,他们先是依靠最后三分钟的两个入球击败了英格兰队,随后又在第二轮中依靠对方球员的乌龙球和特雷泽盖的一个手球,幸运地逼和了克罗地亚队,拿到了四分。在最后一轮与小组中实力最不济的瑞士队的比赛,他们只要不输给对手,就有望轻松出线。

  虽然至今保持不败,但是法国队暴露出来的问题却是一箩筐。该队除了齐达内和维埃拉领衔的中场,其他的位置上都存在着隐忧。他们当前号称“欧洲第一射手”的亨利至今颗粒无收,表现非常平常,特雷泽盖只是依靠一个手球才打破法国队锋线上的进球荒。在后防线上,由德塞利、利扎拉祖、图拉姆等人组成的高龄后卫线表现糟糕,屡屡给对手破门的机会。

  如果不是英格兰队糟糕的换人、杰拉德的失误、克罗地亚队员的回传球,法国队前两场比赛可能都将以失利告终,重蹈两年前韩日世界杯的覆辙。不过,法国队的出线并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因为瑞士队虽然表现很顽强,以十人迎战也能充满激情,但是他们整体失水平太低,要撼动法国队还需要一定的运气成分。

  瑞士队依然保留着渺茫的出线机会,他们只要击败法国队,就能进军本届比赛的八强。不过鉴于法国队强大的实力和良好的运气,要爆出这个冷门的可能不大。

  英格兰:和克罗地亚拼了!

  法国队基本预订了一张晋级的门票,另外的一张门票将在克罗地亚和英格兰两队之间产生。两战皆平的克罗地亚队要出线则必须全取三分,而英格兰队只要战平或击败对手,就能从小组中突围。

  英格兰队目前的状态正在逐渐恢复,三比○击败瑞士队使得他们士气大涨。队中的攻击能力开始逐渐显现出来,以欧文、鲁尼等小鬼当家的锋线,配合逐渐默契,威胁也越来越大。英格兰队几名主力队员及时伤愈复出,该队阵中好手云集,对后面的比赛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与法国队的比赛,克罗地亚队因为特雷泽盖在“上帝之手”和裁判的帮助下,丢掉本来可以到手的三分后十分愤怒。在从法国队身上取到一分后,克罗地亚队面临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英格兰死嗑的险境,后者目前积三分,并且握有两个净胜球,只要在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战平即可出线,而克罗地亚只有击败英格兰队,才能从小组获得出线资格。

  克罗地亚队为了战英格兰队,他们已经做好了最后一战死拼该队的准备。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信心十足,“我坚信小伙子们能够最终击败英格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