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河第三次调水调沙试验:山东段盘马弯弓待水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16 青岛新闻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济南6月21日电(记者王汝堂)黄河第三次调水调沙试验启动后,自小浪底水库奔涌出的巨大水流预计将在21日进入山东,20日山东河务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黄河山东段已进行了精心准备,盘马弯弓静待水来。

  河务专家预测,黄河21日进入山东的流量将达到2700立方米/秒左右,调水调沙期间山东段河道最大流量预计在2700立方米~2500立方米/秒左右。

  据介绍,为了保证此次调水调沙试验的成功,山东河务局与东平湖管理局在制定调水调沙各项预案基础上,拿出了调水调沙人工扰动的实施方案、指挥调度预案以及安全保障预案和通信保障预案等详细方案,不仅调派专职人员常驻调水调沙人工扰动工地,昼夜值班,而且针对暴风、暴雨、高温特殊天气和翻船、跑船、人员落水等突发事件,制定了周全的应急措施。

  为防止黄河滩区串沟漫滩,山东河务局与沿黄河各地政府都紧急行动起来。山东河务局对各处险工、控导工程、段坝提前进行了加固,对滩区生产堤作了全面普查,督促当地政府对低洼串沟进行了堵复。东营市拿出100万元资金,专门购买草袋和编织袋,供沿黄群众堵复串沟缺口。菏泽市政府与沿黄四县签订了责任状,确保调水调沙期间不串沟漫滩。

  黄河水利委员会山东河务局总工程师杜玉海介绍说,这次基于人工扰动的调水调沙试验在治理黄河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黄河山东段调水调沙人工扰动的地点选在梁山县国那里险工以上约10公里的河段,由东平湖管理局负责实施,总共设置了15个工作平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