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学生乙肝检查两种结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48 贵州都市报

  今年19岁的蒋某在六盘水某中学读高三,3月31日,学校组织高考考生到六枝特区人民医院体检。

  4月2日,蒋某从学校发下来的考生体检表复印件上获知,他的乙肝表面抗原呈阳性,报考专业受限。获知这一情况后,4月5日,蒋的家人又带他到六盘水市二医去复查,结果却是乙肝阴性。得到这一完全不同的结果后,蒋某又于4月8日到六枝特区医院去复查,然而该医院复查结果蒋某仍是乙肝阳性。

  4月27日,蒋某的家人又带他到省人民医院检查,结果蒋某是乙肝阴性。

  复查没能成行,考生要告医院

  据蒋某的父母介绍,当他们得到省医的体检结果后,为了稳定蒋某的情绪,让他安心复习好好考试,所以当时就没去找六枝特区医院。

  6月16日,蒋某的父母拿着省医的体检结果找到六枝特区医院,要求更正蒋某的体检结论,医院则要求重新复查,蒋某不同意在该医院复查,最后双方约定17日到六盘水市一医复查。据蒋某的父母介绍:医院刚开始答应派车送他们去六盘水,但后来又说车来不了,让他们自己坐火车去,医院报销车费和食宿费。但他们认为坐火车不安全,只让医院包车去,但遭医院拒绝,到六盘水市一医复查的事就“搁了下来”。

  如今,蒋某坚持不去任何医院复查了,表示将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此事”,并索赔相关损失。

  医院如是说

  6月18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六枝特区医院有关负责人。

  廖院长称,医院的态度非常明确,实事求是,查清事实,按规定办理。

  廖院长告诉记者,按照我省招生体检工作的有关规定,“在体检过程中,对体检结论有疑义,应报上一级体检组指定的医院进行复查。”他们医院6月16日接到考生蒋某对体检结论有疑义后,院方当即与六盘水市招办联系,按规定蒋某应到六盘水市一医去复查,可是因为派车问题复查没能成行。

  医院肖副院长和马主任告诉记者,院方已表示不管复查结果是什么,都愿意承担蒋某及家人到六盘水市一医的车费和食宿费,院方尽到了责任,蒋某家人不配合,让医院感到费解。考生的体检复查是有期限的,如果蒋某错过了复查时间,到时后悔就来不及了。

  作者:王武松 寇启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