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玩笑“惹”出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1:0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6月20日讯(记者周智颖)两位初中生,互相并没有深仇大恨,仅因开玩笑产生一点小矛盾,一方威吓要搞死对方,另一方则挥刀将对方的头砍断,杀人凶手桂阳县荷叶镇中学初二学生章飞(化名)于昨日凌晨被警方抓获。

  据桂阳县刑侦大队吴队长介绍,15岁的章飞与被害人14岁的谭宾琳分别是荷叶镇中学初二119班和116班的学生。两人平时并没有什么大的矛盾,只是在事发前一天即6月17日,两人在学校操场上开玩笑时,章飞敲了谭宾琳一下,谭就扬言要搞死章。谭一贯比较调皮,前不久就曾因与同学打架赔了同学200元钱。章感到害怕,要自己的表哥找谭说好话,要求和解,遭到谭的拒绝。

  6月18日下午3时左右,谭宾琳没去上课,一个人睡在124班男生寝室里。这时,章飞找到该寝室,站在床前,说他们都是同学,和好算了。谭说不行,要搞死他,并将一把一尺多长的水果刀丢下床去。章被抓后说自己当时“也不知哪来的勇气”,捡起刀,朝谭一顿猛砍,之后逃离现场,逃出了学校。

  没多久,谭宾琳的两个同学见他没去上课,就来寝室看他是怎么回事,结果看到了头几乎被砍断的谭。

  接警后,警方经过摸底排查,很快将目标锁定章飞,并于昨日凌晨4时在相邻的鲁塘镇将章飞抓获。章对其杀死谭宾琳一事供认不讳。

  另悉,校方已赔偿谭宾琳家属6.7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