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警方端午节之前提醒市民龙舟活动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柯小军)六月二十二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按民间习俗,广州市多个区域将举行龙舟赛活动。广州警方今日宣布将尽全力做好保卫工作,保证龙舟赛活动热烈、有序进行,让市民欢度节日。但同时提醒市民,节日期间要遵守有关规定,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对违规者将依照《广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据警方新闻发言人介绍,从本月十五日到二十日,天河、黄埔、番禺区、增城市等区(市)共有景点六十四个,约八百九十艘次龙舟参加了竞渡或游龙活动,观看龙舟活动的群众超过二十万人次。其间,警方发现,在禁放区内的一些村的龙舟比赛景点仍然存在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警方已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此外,二十日晚,因为狂风暴雨,洛溪大桥近番禺河岸有龙舟在河中处境危急险些沉没。广州水警迅速驾驶快艇赶赴现场,积极开展营救工作,并将有关人员安全护送回芳村区东朗。

  广州警方因此提醒,从现在起到龙舟活动结束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参加龙舟活动的各单位要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保卫措施。龙舟通过主航道的,必须由机船拖带,龙舟上不得超过十人,以策安全。每天的龙舟活动必须在晚上十九时前结束活动,人员上岸。同时,要严格审核参加龙舟活动人员的资格,严禁十六岁以下的青少年参加龙舟活动,各有关单位要切实作好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工作。龙舟活动期间,要坚决执行《广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严禁在龙舟活动现场燃放、销售烟花爆竹,同时严禁携带烟花爆竹进行游龙串亲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