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端午龙舟舞锦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5: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天17:30望江公园看龙舟赛

  本报讯(实习生刘莹记者吴宇航摄影谭曦)今天是端午节,黄昏降临时,19艘龙舟和30条渔船将在成都锦江河面上奉献精彩表演。舞台就是锦江河水,节目则有龙舟速划、龙舟表演、水中擒鸭、原始渔猎等。从下午5:30开始,市民可在成都望江公园附近沿江欣赏。

  “锦江赛龙舟”本是30多年前老成都的一大胜景,但1998年至今,活动已停办多年。在府南河更名锦江之际,成都府南河管委会决定从今年开始,每年端午节都在锦江举办龙舟赛,争取办成一年一度的“锦江国际龙舟赛”。

  昨天下午,金堂的19支龙舟队来到望江公园附近试水(右图)。今天他们将全力角逐冠军。男子组冠军为现金1万元,女子组冠军是5000元。作为看点之一,90多只训练有素的鱼鹰将围捕1000公斤小鱼,表演原始渔猎场景。

  昨晚,从九眼桥至石牛堰的700多米两岸河堤都已被细致加固,原有河栏上又增加了一层铁护栏。有关部门建议市民提前到场,以免黄昏时无处落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