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征求意见 张德江黄华华卢钟鹤陈绍基等出席 科技教育人才“三文件”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为认真做好全省科技教育人才大会的筹备工作,昨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在广州召开民主协商会,征求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对我省科技教育人才工作及拟印发大会讨论的文件稿的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黄华华、卢钟鹤、陈绍基、钟阳胜、肖志恒、谢强华、宋海出席协商会议。省委副书记欧广源主持会议。

  受省委委托,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就起草《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强省的决定》稿、《广东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纲要(2004-2020)》稿、《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稿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他希望与会人士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对我省科技教育人才工作及三个文件稿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民主团结的气氛中,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周天鸿、刘昌谋、李崴、罗富和、陈蔚文、王智琼、李若建、阎小培、万洪富、黄三和和无党派人士何锦超等先后发言。他们认为,省委、省政府对科技教育人才工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拟出台的三个文件符合广东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强,对于加快科技教育人才事业的发展,促进广东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大家赞同文件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并就加强对科技教育人才工作的政策支持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他们的发言后,张德江说,大家发表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对完善文件、开好会议、做好工作很有帮助,我们要认真梳理、积极采纳。

  他指出,新世纪新阶段,广东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更好地发挥排头兵作用,关键取决于科技教育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水平。为此,省委、省政府下决心加强科技教育人才工作,并作为广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战略举措来抓。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形成共识;要加大力度,采取切实措施;要真抓实干,抓好落实;人大、政协要加强对这方面工作的监督,从而在全省形成重视科技教育和人才的良好氛围。他强调,要继续加强和改进我省的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大力促进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新形式和有效途径。他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实现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协商会。 岳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