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龄偏大或太小不宜激光矫近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3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蜀梅 通讯员/沈艳红)目前接受“准分子激光”近视矫正手术的,似乎都是青年人。没想到,一位62岁的老太近日也来赶这个时髦。据广州某眼科中心主任尹洪教授介绍,最近该中心有不少老年近视患者要求接受准分子近视矫正手术,都在医生劝导下打消了这个念头。他指出,准分子手术接受人群年龄应该在18-55岁之间,年龄太小或过大都不符合要求。

  据介绍,今年62岁的姜老太来自海珠区,她说戴眼镜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了,现在既有近视,又有老花,随身带有两副眼镜——走路时戴近视镜,看书报时戴老花镜。这次看到报纸上介绍说有一种手术可以摘掉眼镜,便一个人独自赶到医院来了。

  医生指出,年纪大的人不能做准分子激光。因为当人衰老后视网膜功能已经开始减退、眼睛本身调节功能下降,而且眼睛的适应性不如年轻人。另外,老年人眼睛晶状体会变厚增高,很多人开始出现晶状体浑浊等。因此,即使给老太做了手术,效果不一定很好。

  医生同时指出,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最好也不做。因为青少年眼轴发育不完善,视力不够稳定,如果勉强做了手术,术后几年可能出现新的近视度数,因此最好等成年后再做该手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