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新抽查结果显示中国电冰箱总体质量令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电冰箱行业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生产技术和加工工艺日趋成熟和稳定。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公布的一项最新国家监督抽查结果表明,中国电冰箱总体质量水平较高,令人满意。

  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电冰箱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上海、浙江、广东、安徽、山东、江苏、河南、陕西等九个省、直辖市二十八家企业的二十八种产品,合格二十七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六点四。

  本次电冰箱抽查强标评定合格率为百分之百,全部符合安全标准。同时还依据强制性国家标准,对家用电冰箱和食品冷冻箱类产品进行了传导骚扰电压和干扰功率两个项目的测试,二十八种产品都满足了标准规定的发射限值要求,产品都较好地解决了电磁兼容的问题。

  据介绍,本次抽查的二十八种电冰箱产品中,获免检称号的产品九种,非免检产品十九种。检测结果表明免检产品性能高于非免检产品,说明对电冰箱产品实行免检产品制度,促进了行业整体水平的提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