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合作与发展高层研讨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44 华声报

  华声报讯:继今年4月下旬在中国海南博鳌的亚洲发展论坛之后,又一亚洲各国知名学者、政府高官和外交官参加的高层研讨会——亚洲合作与发展高层研讨会,6月21日在中国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行。

  据中国新闻社报道,此次研讨会是由亚洲合作对话组织、博鳌亚洲论坛、东亚思想库和泰国外交学院联合主办的,主要围绕加强亚洲地区的竞争力、促进亚洲地区政府和非政府之间的合作、亚洲地区的能源与安全问题以及农业政策等问题进行研讨。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主持了研讨会,并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日益加快的形势下,亚洲的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近些年,在亚洲国家共同努力下,一个互利合作、相互开放的局面正在形成。这次会议选择在亚洲合作对话第三次外长会议前一天举行,使我们有机会将会议形成的共识传递给亚洲的外交政策制定者,以便为政府间对话与交流提供智力支持。

  泰国外长沙提拉泰、哈萨克斯坦外长托卡耶夫、东盟秘书长王景荣、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们在致辞中强调,亚洲国家应超越彼此之间的不同,开展建设性的对话与合作,建设全面伙伴关系,通过保证地区安全、增强地区竞争力、提高人口素质、维护稳定的金融秩序、制定合理化的农业政策,实现地区的共同繁荣。

  来自“亚洲合作对话”组织的二十多个成员国以及国际组织的官员、专家和学者近百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