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衡阳中考泄密 考生考前拿到标准“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48 南方日报

  长沙消息 6月18日至20日,是湖南省衡阳市中考的日子,在前一天的晚上,衡阳市城区内的考生竟已得到考题的标准答案。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衡阳市第二中学,据说这是最先发现考卷泄密的考点之一。一位老师告诉记者,考卷泄密最先是由衡阳市教育局一位姓王的科长发现的。

  衡阳市教育局局长奉祥明告诉记者,今年衡阳市中考个别学科个别考点的试卷出现泄密事件,但没有发现整体泄密现象,衡阳市教育局、公安局正在联合展开调查。

  据奉祥明介绍,6月18日晚上有人举报,中考考卷泄密。6月19日上午,衡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就此进行了调查。下午,市教育局向公安局报案,并组成了联合调查小组进行调查。

  经初步查明,泄密范围主要集中在衡阳市区内的考点。如果此次泄密事件影响了中考质量,将根据情况采取补救措施。奉祥明说,这次中考试卷的命题、印刷、保密环节保证不会出现问题。

  衡阳市的一些考生家长质疑,既然命题、印刷、保密这三个关键环节都不可能出现问题,那么衡阳市这次中考试卷泄密就很让人费解了。据有关知情人介绍,这次衡阳市中考,考卷的标准答案经部分考生复印后,几乎人手一份,有的学生连夜背诵,第二天便可“按图索骥”,还有些考生直接将答案带入考场。 新华社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