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富汗中国工人遇袭事件调查有进展 又一杀我同胞嫌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48 南方日报

  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一所女子学校附近20日发生炸弹爆炸事件。昆都士省省长说,警方从抓获的两名涉案嫌疑人口中获得了有关10日中国工人遇袭事件的重要线索。

  女子学校遭袭

  昆都士省省长穆罕默德·奥马尔说,当天,一枚藏在手提箱内的炸弹在昆都士市法蒂玛图·扎哈拉女子高中附近爆炸,爆炸点距离学校大约30米。没有人在这起事件中受伤。

  2名男子随后被捕。他们被控放置了这枚炸弹,但由于某种原因,炸弹提前发生爆炸。“其中1人已经提供了重要信息,这些信息将帮助我们逮捕那些袭击中国工人的凶手,”奥马尔说,“他还交代,他们一共带了21枚炸弹来到昆都士市。”

  与这2人一起放置炸弹的另外几人逃脱了警方追捕。现在还不清楚这些人的身份。但选择女子学校下手令人怀疑这可能与塔利班有关,因为塔利班坚持原教旨主义立场,反对女性接受教育。

  又一疑犯被抓

  奥马尔20日告诉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记者,当局抓获了1名与中国工人遇袭事件有关的嫌疑人。此人名叫巴克蒂亚尔,现年19岁,曾经为中国公司和一些非政府组织担任翻译。

  奥马尔说,巴克蒂亚尔交代了一些有助于抓获袭击中国工人凶手的重要信息。目前还不清楚巴克蒂亚尔是否就是20日爆炸事件中被捕的2人之一。

  阿富汗昆都士军方指挥官穆罕默德·达乌德将军13日曾宣布,阿富汗当局已经逮捕了14名涉嫌参与枪杀中国工人的嫌疑犯,其中10人与塔利班及其盟友、阿前总理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的武装组织有关。

  自阿富汗战争结束以来,塔利班残余势力曾多次宣布对袭击外国援助人员和工作人员负责。但在中国工人遇袭事件发生后,塔利班发言人公开表示,此事并非塔利班所为。

  奥马尔20日说,有关此案的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中,现在断定谁是幕后真凶还为时过早。

  赵卓昀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