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伊派兵 惹火“基地” 韩国人质面临斩首厄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48 南方日报

  总部设在卡塔尔的阿拉伯“半岛”电视台20日播出一段录像。画面上,一名韩国人质哀求绑架者饶命,并呼吁韩国政府从伊拉克撤军。绑架者威胁说,如果韩国政府不接受他们的条件,这名人质将遭到斩首。

  又是扎卡维犯事?

  绑架者自称属于一个名叫“一神论与圣战”的武装组织,并称该组织领导人是“基地”组织3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他们要求韩国政府在从20日日落时分开始的24小时内同意从伊拉克撤军。

  这名人质名叫金善日(音译),现年33岁,去年6月15日进入伊拉克,是韩国佳纳贸易公司雇员。该公司现在是驻伊美军的供应商。

  金善日在伊拉克已有8个月。他姐姐告诉该电视台,家人最后一次与他通电话是在今年4月。当时,金善日正在费卢杰地区,并打算在7月离开那里。

  金善日在录像中用英语叫喊:“请(韩国军人)离开这里。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的生命很重要。”

  在求救画面之后,录像中的金善日跪在3名蒙面男子面前,其中2人手持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站在中间的一名男子用阿拉伯语读了一份声明,其口音接近于巴格达以西地区方言,包括费卢杰方言。

  “我们向韩国政府和韩国民众传递的信息是:我们首先要求你们从我们的土地上撤走你们的部队。否则,我们将把这名韩国人的头送给你们,紧随其后的,将是你们士兵的头,”这名男子说。

  都是派兵惹的祸

  为应对这一绑架事件,韩国总统卢武铉已经召集国家安全保障会议进行紧急磋商。

  韩国政府18日举行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会会议,审议并最终确定了向伊拉克派兵的计划。根据计划,韩国将从7月中旬起分3个阶段向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自治区埃尔比勒地区派遣总数为3000多人的部队。目前,已经有600名韩国军事医护人员和工程人员驻扎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

  作出派兵决定的第2天,韩国政府就强烈劝告韩国公民不要前往伊拉克,以免因韩国向伊派兵而遭到不测。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申凤吉19日说,在韩国政府宣布将向伊拉克派兵的计划后,境外韩国公民有可能遭到伤害。韩国政府强烈劝告韩国公民在访问伊拉克的问题上保持克制,尤其是神职人员、记者和从事非政府活动的人员,应当尽量避免前往伊拉克。

  21日上午,紧急磋商之后,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崔英镇出面讲话说,韩国派兵伊拉克的计划“没有变动,尽管韩国人在伊拉克被扣留”。

  另10名外国人被绑

  21日下午,韩国联合通讯社说,17日另有10名左右外国人与金善日同时遭绑架,其中包括欧洲人和美国人。

  韩通社援引金善日供职的佳纳贸易公司领导层的话说,被绑架的外国人包括一名欧洲记者和多名美国公司的“第三国”雇员。

  佳纳贸易公司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负责人当天通过电话告诉韩通社驻巴格达记者,一名试图帮助韩国前往武装分子藏匿地点与绑架者进行谈判时,偶然看见了其它国家人质。 赵卓昀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20日,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播放了一段伊拉克武装分子劫持一名韩国人质的录像。绑架者要求韩国政府在24小时内作出停止出兵伊拉克的表示,否则将把人质斩首。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