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足球面临诚信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50 南方日报

  聚焦欧锦赛

  欧洲足球正面临诚信考验!随着欧锦赛日趋紧张,各个小组也出现各种微妙的局面:在C组,暂时领先的瑞典队与丹麦队如能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2比2言和,他们将联手进军8强,并把夺标大热意大利队淘汰;在D组也有小道消息传出,已经稳获小组第一的捷克队将以二线阵容迎战德国队。而一旦德国队击败捷克队,他们将以小组第2名的身份晋级8强,而颇被人看好的荷兰队也同样面临被淘汰的厄运。

  这样的结局怪不得别人

  这样的交易是不是很阴暗?但首先要怪的还是意大利队和荷兰队,这两支劲旅在之前的比赛中过于自大,才沦落到要看别人脸色过日子的地步。

  小组赛已经进入最后一轮,最终的结局成为了各国记者谈论的热门话题。来自各地的记者虽然喜欢不同的球队,但他们都希望欧锦赛能有一个公平的竞赛氛围。“如果瑞典队和丹麦队靠着默契携手晋级8强,或者德国队凭借对手的‘施舍’走得更远,这对于欧洲足球来说将是一个悲哀。”来自瑞士《BERNER ZEITUNG》报的记者乔斯特彼得对笔者说。

  这两场关键比赛的结果还是未知之数。大家应该有心理准备的是,足球场上踢“默契球”和“让球”素来皆有,欧洲球场也不例外。1982年世界杯上,西德队和奥地利队通过默契的比赛,将非洲新军阿尔及利亚队挤出局;1998年世界杯,提前晋级的尼日利亚队在小组最后一战中以二线阵容输给了巴拉圭队,让后者顺利地淘汰西班牙队晋级。

  为了防止球队在比赛中作假,欧足联把同小组最后的两场比赛安排在同时进行,但仍然不能杜绝“默契球”和“让球”的现象。这恐怕也是欧足联在制定规则时没有想到的。

  意荷作最坏打算

  喜欢意大利队和荷兰队的球迷现在只有一个希望,那就是欧锦赛能成为公平竞赛的典范。毕竟在欧锦赛近几届的历史上还很少出现“默契球”和“让球”的现象。这也是外界将欧锦赛视为足球场最后一块“净土”的原因。

  据了解,捷克队已经确定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派出二线阵容,这对荷兰队来说无疑是个噩耗。荷兰队中场老将奥维马斯表示,“我们现在只有听天由命。捷克队怎么做我们都无可奈何,因为这是他们的权利。谁叫我们输给他们呢?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我们竟然对比赛的局面难以控制,这只能怪我们自己!”

  与荷兰队的消极相比,意大利队更多的是不甘心。因为他们目前的形势比荷兰队要稍好一些,毕竟瑞典队与丹麦队要在众目睽睽之下踢成2比2也太“造作”了,媒体更不会放过这种行为。不过意大利媒体已经整理出了瑞典队“让球”的老底:在本次欧锦赛预选赛最后一轮比赛中,瑞典队就是在已提前出线的情况下输给了拉脱维亚队,让后者挤掉了波兰队得以首次晋级欧锦赛决赛圈。

  对于目前的局面,意大利队只有不停地给瑞典队和丹麦队送“高帽”,希望他们能在比赛中表现出公平竞赛的精神。“这两个国家的球队都具有伟大的体育文化和高尚的体育道德,我希望他们就像邻居吵架一样全力击败对方。”对于即将到来的小组最后一战,意大利队主教练特拉帕托尼也只能这么给自己和对手打气,但他已经准备面对最坏的结果了。

  特派记者 赵劲 本报里斯本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