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除四害统一行动周活动展开 大举灭蚊预防登革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影霞 通讯员/李馥华)广州除四害统一行动周活动从昨日起至27日举行,其中重点是抓好灭蚊预防登革热。

  《通知》提出,当前是要突出抓好灭蚊预防登革热工作,加强对蚊虫孳生地的处理。各区、街道对辖区内登革热老疫点要组织专门队伍,实施地毯式循环清理,不留空白。在建工地由施工单位负责,对工地沟渠、坑洼、地下室沙井及各类闲置容器(桶)等积水作全面清理,能及时清除的要及时清除,不能及时清除的要投放灭蚊幼剂杀灭幼虫;闲置工地由业主负责,市建委会同城管部门监督落实,区、街配合。市市政园林局及白云山风景区要组织力量对各公园和风景区的蚊虫孳生地作全面清理,重点是清理花圃容器积水、绿化带内被丢弃的各类积水容器以及树洞竹筒积水。各种场所的废旧轮胎是伊蚊孳生的重点场所,各类废品收购站、瓷器堆放处要逐个组织检查清理。

  《通知》还督促市民群众积极处理室内外各类水生植物,各类花店及售卖花卉等种养水生植物比较集中的场所,要有专人负责检查,防止孳生蚊子。与此同时,还要集中力量杀灭成蚊。各消毒站要加强对下水道、绿化带、居民楼道等成蚊栖息地进行药物消杀;人防部门要组织专业消杀队对市内防空洞进行投药和喷洒灭蚊;各居民住户要做好家居的灭蚊工作。

  《通知》对灭蟑、灭鼠等工作也作出了具体部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