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秦淮文化再添新 南京夫子庙地区将建“楹联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六月二十一日电(记者王国安)源远流长的秦淮文化将再添新的魅力。有关方面21日下午宣布,南京夫子庙地区将建“楹联街”,并于即日起面向海内外征联。

  秦淮河、夫子庙,堪称古城南京历史文化的标志。古往今来,无数的文人雅士在夫子庙地区留下足迹和众多的逸闻掌故。为弘扬秦淮文化,打造“人文秦淮”,有关方面提出建设夫子庙楹联街,为这一地区增添新的文化内涵。

  楹联是题写在楹柱上的对联,是中国的一种独特的文化艺术形式,始于五代,盛于明清,迄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用传统文化艺术形式来凸现秦淮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可谓相得益彰。

  征联组委会负责人称,此次征联活动经专家评定,其中获“使用奖”的作品将请书法名家撰写、雕刻后悬挂于夫子庙的各景点以及美食一条街的酒楼、饭店永久使用,并发奖金。楹联内容须符合夫子庙景区景观的风格要求以及挂联单位的特点,必须是能经得起百年推敲的楹联精品。

  据了解,此次征联截稿日期为七月底,首批将从海内外应征联中挑选四、五十副使用。组委会将于今年国庆节前将入选作品悬挂亮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