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殡仪馆下重手搞好行风建设 索红包3次,开除公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周智琛)记者从东莞市民政局获悉,市殡仪馆目前正大搞行业风气建设,采取诸多有效措施提高服务质量,如第三次索取红包者将开除公职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市殡仪馆对第一次索取红包的个人停职半个月;第二次索取红包者停职半年,第三次索取红包者开除公职,以此杜绝职工向丧属索要“红包”。

  市民政局有关人士表示,对丧属主动送来的“红包”,市殡仪馆全体干部职工都要保持警惕,婉言谢绝。据透露,不久前,职工尹志明、曾伟聪在从广州接运遗体返回途中,死者家属给他们1万多元“红包”,希望绕道先将遗体运回家中搞“法事”后才运到殡仪馆火化。对此,两位职工不为钱所动,当即拒绝了家属的要求,并耐心做通其思想工作,及时将遗体运回市殡仪馆。

  市殡仪馆同时规定,对确实不能谢绝的“红包”,殡仪馆干部职工都要把“红包”上缴到殡仪馆财务部,并做好登记,结账时冲减丧属的火化费用。

  同时,市殡仪馆将在馆内公共场所和各部门大厅设置宣传栏和电子屏幕,公开服务内容和收费标准,接受群众监督。特别是对丧葬用品明码标价,严格执行物价部门的收费标准,合理收费,并设立群众意见箱和投诉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