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货柜装满360吨走私冻品 15名涉案疑犯被拱北海关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6月17日珠海市拱北海关缉私警察采取行动,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冻品大案,抓获15名涉案嫌疑人员,查获16个装满未经检疫禽畜冻品的货柜,其中有冻鸡爪、牛百叶等共360多吨冻品,市值达200万元以上。这也是珠海市查获的最大宗冻品走私案件。这批货物原产地为巴西、美国、乌拉圭等国,按照我国规定,这些国家的禽畜冻品或被禁止进口或必须经检疫合格进口。

  近期珠海高栏港附近一个偏僻的海湾引起拱北海关缉私人员的注意,连接主干道的一长段土路通向海边的一个简易码头,这里荒无人烟,更像是走私货物的卸货点,一些在夜间飞驰而过的货柜车也非常可疑。17日凌晨,当一艘装满集装箱的货船神秘靠近码头“作业”时,拱北海关斗门缉私分局15名警察展开行动,分别在珠海平沙、五山、乾务截查从码头驶出的7辆货柜车,查获14个装有可疑货物的货柜。在码头,一辆吊车和一辆前来拉货的车被当场查扣。

  海上缉私人员还驾驶快艇,在码头对开海面的一个小岛背后截获抛锚的“惠州港69××”货船,在船上查获两个货柜的走私货物。至此,该船运载的16个货柜的走私货物全部被查获。经初步检查,这些货柜装了总计360多吨未经检疫的禽畜冻品,市值达200万元以上。由于这些走私冻品可能携带有威胁国家卫生安全的致病细菌和病毒,按照有关规定,对于该类走私货物将作集中销毁处理。

  据珠海拱北海关缉私警察对该案初步调查,运输这些冻品的货船来自惠州,接运走私货物的货柜车分别挂深圳、上海等地车牌,除货船上人员逃逸外,大部分涉案人员被扣留。驾驶车辆的嫌疑人交代,其均是受人雇佣,等货主电话指挥确定交货地点和方式。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了解,近期以来,由于境外囤积了大量来自美国、巴西、加拿大等地的冰冻禽畜产品,急需向内地低价抛售,致使走私分子从香港走私冻品到内地,威胁了内地的食品卫生安全。5月下旬以来,珠海拱北海关查获海上冻品走私案20多起,查扣冻品560多吨。

  文/图 记者 刘可英

  通讯员 孙海波 吴兵

  图:

  6月17日珠海市拱北海关缉私警察采取行动,查获涉嫌走私冻品大案。

  珠海市拱北海关在行动中抓获15名涉案嫌疑人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