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举办国际龙舟赛珠江部分河段将封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57 南方日报

  广州举办国际龙舟赛珠江部分河段将封航

  有关过江轮渡停止载客

  本报讯(记者/苏冬 通讯员/刘昌江)笔者昨日从广州海事局获悉,广州市政府定于6月26日在珠江人民桥至解放大桥河段举办“2004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活动。为了保障龙舟赛竞赛活动顺利进行,6月26日9时至17时,人民桥至海珠桥河段实施全封航。无关船舶一律不准进入内警戒区内,有关过江轮渡停止载客。

  据介绍,封航期间,所有龙舟、龙标应在指定的范围内活动。未经许可不得进入广州珠江(东、西)大桥以外的珠江干线水域。

  6月26日,外围警戒点分别设在海印大桥附近水域、白鹅潭附近水域,其任务是负责禁止与龙舟竞赛无关的外来船舶通过赛区及在赛区停留,指挥外来船舶在泊区锚泊或绕道通过,维护水面交通秩序,减轻内围警戒点的压力和负担。内围警戒点分别设在海珠桥以东附近水域和人民桥附近水域,其主要任务是维护附近水域的交通秩序,指挥外来船舶在泊区锚泊或绕道航行,禁止一切与龙舟竞赛活动无关的外来船舶进入赛区。

  解封时,原则上先安排赛区的龙舟和船舶离场,然后安排顺水船舶通过,最后安排逆水船舶通过,具体由水面封航指挥部指挥。如果发生水上交通事故,立即启动广州海事局应急预案。

  客船载客观看龙舟竞渡时,要按船舶检验部门核定的乘客定额载客,严禁超载、滥载;参观时,船上应采取措施禁止乘客集中在上层或一舷,预防事故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