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任命新头目接替穆克林 前警官欧费成沙特恐怖一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04 南方都市报

  最新消息

  本报综合报道 “基地”恐怖组织20日在其主办的网络版半月刊《圣战之声》上称,已任命萨利赫·欧费为该组织在沙特的新头目,接替18日被击毙的穆克林。该消息已得到沙特安全部门的证实。

  据外电报道,萨利赫·欧费现年38岁,沙特安全部门人士说,欧费在沙特警方通缉的恐怖分子名单中排第四位。

  欧费出生于麦地那,十几岁时就辍学,他先是进入沙特警察机关工作。1988年,欧费离开了警察机关,转而做了几年的狱吏,直到后来遭解雇。欧费在阿富汗加入恐怖主义组织,后因受伤而于1995年返回沙特。

  就在2001年基地组织发动9·11袭击前夕,欧费在阿富汗与基地组织创始人拉丹以及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正式碰了头。穆克林任“基地”驻沙特头目时,欧费一直在负责“基地”在沙特的训练营,所有的训练、招募和后勤都由他掌管。据沙特媒体报道,欧费可能比穆克林更危险,因为他曾经在沙特安全机关干过。欧费之所以危险,还在于他亲自参与建立了“基地”在沙特的恐怖网络,他的经验比穆克林更老到。 (舟)

  图:

  “基地”沙特新头目萨利赫·欧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