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军计划尽快移交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04 南方都市报

  联军计划尽快移交萨达姆

  10名伊前政权高官将很快被交给伊临时政府,但仍由多国部队看守

  据新华社电 驻伊拉克联军官员20日说,6月30日权力移交后,包括萨达姆在内的10名伊前政权高官将很快被交给伊临时政府,但对他们的看守将由多国部队负责。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官员说:“当前的计划是移交大约10名有重要价值的高层战俘。在伊拉克临时政府提出要求后,将尽快完成法律意义上的移交,这很可能会在7月1日后马上进行……萨达姆也在其中。”

  这名官员说,尽管届时这些战俘的司法管辖权属于伊临时政府,但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仍将负责关押他们,这是因为“我们有能力按照国际法确保他们的安全和待遇,并为他们提供保护”。

  他解释说,移交后,这些在押者将不再是战俘,而是刑事犯,“他们将受制于伊拉克的刑事犯罪处理程序,并将在伊拉克特别法庭出庭受审”。

  这名官员说,另外约5000名伊拉克战俘仍将被多国部队关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