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提反倾销厂商陷窘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作出初步裁定,对我国主要家具商征收幅度不等的进口关税。不过,对于那些一直积极游说美国政府对我国家具商征收反倾销关税的美国家具制造商来说,这一关税幅度对他们来说可谓是沉重的打击。

  幅度较小的进口关税意味着美国的大型家具商店能够继续从中国进口大量的家具。短期内,美国的家具价格也不会出现大幅攀升的局面。

  不过,上述反倾销裁决所产生的影响只有在等到作出最终裁决,即至少6个月之后才能全面显现出来。

  美国厂商发现面临更多竞争

  那些提起反倾销诉讼的美国家具厂商现在正处于腹背受敌的窘境。

  一方面,他们的诉讼激怒了美国众多大型家具零售商。由于是从中国进口家具,因此许多情况下是由美国的家具零售店来支付进口关税。

  一方面,在上周五裁定公布前的几个月里,对我国家具可能被征收大额关税的担心带动了其他一些劳动力成本低廉国家的家具生产。如今,随着越南等新兴势力的崛起,美国的家具厂商发现他们还要面临更多的竞争。

  不过,这个裁定对于我国的小型家具厂商而言打击比较沉重。美国监管部门对部分小型家具厂商制造的卧室家具征收198%的关税,这意味着我国部分小型家具厂商将退出美国市场。

  不过,据估计,这部分小型家具厂商对美国的出口额仅有2.4亿美元,只占到我国对美国卧室家具出口总额的20%。

  据悉,根据上周五的初步裁决,我国的大型家具厂商对于这个结果已有了充分的准备,其中的一些甚至在扩大生产能力。(禅京)(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