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政府向伊紧急派遣政府协商团 市民集会请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为解决韩国公民金善逸在伊拉克被绑架事件,韩政府于21日以韩国驻伊拉克大使任洪宰为窗口,在伊拉克当地展开了交涉。另外,当天下午向当地派遣了以外交部本部大使张在龙为团长的政府对策小组。同一天,韩国“反对向伊拉克派兵的紧急国民行动”所属会员们21日下午在青瓦台入口的政府联合办公大厦前进行紧急记者招待会,敦促政府立即停止对伊增加派兵。

  当天,韩政府举行了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任委员会,就绑匪提出的“中断向伊拉克增派军队要求”解释道,向伊拉克增派军队的目的是支援伊拉克重建事业,并决定按原计划推进向伊拉克增加派兵。韩政府决定,禁止韩国国民访问伊拉克,而且劝告在伊拉克的67名侨民,除必要情况以外,全部回韩。

  卢武铉总统在青瓦台首席、助理会议上指示:“政府应做的事情是,平安营救金善逸。以外交部为中心的相关部门应做出不懈的努力。”

  他还表示:“相关部门应向伊拉克当地居民解释,韩国向伊派兵并不是对阿拉伯和伊拉克的敌视行为,而是为了支援重建事业。”

  另外,韩国政府于当天上午在外交部召见了12个中东国家驻韩国大使,请求为使金善逸平安回国给予帮助。为参加亚洲合作对话(ACD),正在访问中国青岛的外交部长官潘基文当天致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请求为使金善逸获救给予帮助,并接见阿曼和巴林的外交部长,提出了相同的请求。潘基文还与日本外相川口顺子举行紧急会晤,请教了不久前日本人被绑架后成功救出的经过。

  6月21日下午,就金善逸被劫持事件,由参与连带等365个韩国市民及社会团体组成的“反对向伊拉克派兵紧急国民行动”在青瓦台前召开紧急记者招待会,敦促政府使金善逸平安归来、停止增派兵力。

  在以默想金善逸平安归来开始的记者招待会上,他们表示:“我们能够理解伊拉克人的悲痛和抵抗,但是绝不能同意绑架或杀害平民的非人道的做法。”并呼吁道:“希望通过对话向韩国国民和国际社会表明你们的主张,并请释放与政府的政策决定无关的金善逸。”

  国民行动还表示:“政府以金善逸被绑架和派兵决定毫不相关为由,表现出强行派兵的意志。与此相反,有关营救金善逸的具体措施或对策却含糊不清。”他们还强调说,“政府应向国民道歉,然后尽快出台协商对策,应为金善逸的平安归来全力以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