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力擒歹徒勇保安献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欧阳晨通讯员陈立雄、陈赞聪、刘艳)昨日下午,广州市荔湾区政府在西村街道办事处召开学习、慰问牺牲治安员郭建华座谈会,号召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市民向郭建华学习,并当场向郭建华的父母送上捐款和慰问金、抚恤金、补助金共13万多元。加上日前接受的捐款,郭建华家属总计收到慰问金23.9万多元。

  5月18日中午,处于闹市中心的西湾路环市路口,车流不息,行人如鲫,治安员郭建华和平常一样在西湾大厦岗点执勤。13时30分,两名形迹可疑的男青年驾驶一辆摩托车,从环市西路拐入西湾路口,慌慌张张地丢下了摩托车,仍戴着头盔跑过马路,其中一名朝环市西路逃跑,另一名着浅黄色衬衣的男子朝同德方向逃窜。

  职业敏感促使郭建华意识到这两名男子行为可疑。正在这时,又有两名男子驾驶一辆红色摩托车追到了这里,他们将摩托车停靠在郭建华的面前,摩托车后座的男子急切地喊道:“我的钱被抢了,就是前面的那两个歹徒!”

  郭建华一听,立即向“黄色衬衣”追上去,并一把抓住了歹徒的衣服。穷凶极恶的歹徒返身一甩手,拔出一把约20厘米长的尖刀,向郭建华疯狂乱刺。在与歹徒展开近身肉搏的过程中,因为距离太近,又在车流中与其搏斗,郭建华闪避不及,颈部、胸部各被刺中一刀,鲜血喷涌而出。

  疯狂的歹徒见状,撒腿就逃。郭建华在追出10多米后,终因流血过多、体力不支而倒在地上。从西湾路83号某药店至97号荔新大厦十多米的路面,洒满了郭建华的鲜血。最后,他因心脏被刺穿,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而壮烈牺牲。

  日前,荔湾区委、区政府作出了向郭建华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郭建华同志尽忠职守、英勇无畏的高尚品德和精神,并在为郭建华申报烈士荣誉称号。(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