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宏福总公司精细管理利润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22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6月14日,记者走进贵州宏福实业开发总公司磷肥厂的锅炉间,看到这个昔日的“油老虎”如今已乖乖地“吃”煤了,一年为企业节约成本3000多万元。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公司加快“油改煤”的进度,投资300万元,将过去烧油的烘干设备改为烧煤,每吨肥料的烘干成本从37元降为8元,通过多次技改,每吨磷铵的合成氨消耗已降为226千克,创历史最低;加大自发电量,每吨磷铵的外购电量从过去的125度降为97度,节约开支600多万元;走低成本扩张之路,降低固定成本,磷酸二铵产量比去年同期增加41%,磷酸一铵产量增加72.6%;今年前5个月,公司出口比去年同期增加6.36%,销售收入增长51.9%。成功开发出滴灌用磷酸一铵,该产品在国际市场价格较高,成为企业重要的利润来源之一。

  多项技术和管理创新,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今年前5个月,公司消化了近亿元的涨价和减收因素,实现利润394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737万元。

  作者:刘增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