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建沼气池46万口 300万人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22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烧柴烧煤做饭是以前的事喽,现在只需轻轻一扭,蓝蓝的沼气火苗‘噗噗’往上蹿,10来分钟烧开一壶水,几十分钟便可把饭菜端上餐桌。”凤冈县何坝乡官庄村的欧阳虎谈起沼气,赞不绝口。

  2000年,省政府从以工代赈资金中拿出500万元兴建沼气池,至今年5月,全省已建沼气池46万口,每年可节省薪柴100余万吨,有300万农民受益。

  沼气在我省农村广泛推广和应用,出现了“一池带四小”(小猪场、小果园、小菜园、小鱼塘)为主要建设内容的生态农业模式,结合农村建设搞好“五改”(改圈、改厕、改厨、改水、改路)可喜局面。促进了无公害农产品的生产;改善了农民的环境卫生,传染病和寄生虫病的发病率大大降低,社会效益明显。

  据介绍,沼气服务网络遍及全省,已建立省、地、县、乡、村五级农村能源后续服务体系,其中省级1个、地级9个、县级87个、乡级520个、村级950个。

  作者:王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