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铝贵州分公司 节能降耗效益凸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22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家大业大的中铝贵州分公司,今年以来在用水方面却显得十分“小器”:公司规定,职工澡堂的用水按在岗员工人数每人每月不能超过5立方米。此指标不单纳入单位经济责任制考核,还要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项考核。

  针对生产过程中电、碱、煤、油、汽等能源和资源的消耗在生产成本中所占比重较大的实际,中铝贵州分公司近年来把这5项指标作为节能降耗的重点,还对重点耗能设备进行节能技术攻关。通过应用节能技术,仅在氧化铝生产系统,企业每年就降低成本支出4300万元。

  近年来,公司累计投资8.11亿元,对电解一系列的技术和设备实施节能技术改造,到今年4月,项目改造全面竣工投产,每年可节约用电量2.8亿千瓦时,价值7840万元。以降低电耗为重点研究开发的电解铝分布式控制系统及配套工艺技术,据国家有关部门鉴定,该工艺大部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而阳极碳素焙烧工艺节能技术改造的实施,仅节约重油一项,每年就创造经济效益580万元。

  作者:杨麒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